close

其實智齒長了很久了

大二發出第一顆之後

就像小筍丁一樣這裡發那裡長

到今天以前 已經長了3顆了ˊˋ

 

長牙這件事就那樣了 不外乎酸酸痛痛加上牙齦不時的腫脹

不過長智齒這件事就比較妙了

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齒

就算有漲也不是每一顆智齒都願意乖乖的長出來

而且長出來的智齒總是得碰碰運氣

它們似乎從來不肯跟其他牙齒一樣長的直挺挺的

運氣好點的遇到個衛兵 直直長 正正常常的 沒蛀掉不用管

運氣遭點的 給你橫著長 還往別的大臼齒的牙根挖洞 動到會唉唉叫- -

 

大二那年的那一顆 害我半年嘴巴都張不開 發炎的很嚴重

我還以為我吃口香糖吃太多吃到嚙顎關節有問題了ˊˋ

不過長完這顆天兵之後就好了 天兵戰的有點小歪 但總的來說仍舊是直立的

 

最近這半年 左邊上下不約而同的冒出頭來 下面這科長的很慢 上面都長齊了

不過上面這顆似乎有點懶惰 硬是要往牆壁靠過去

結果一直摩到我的口腔內壁 一邊長一邊磨 好不容易捱到他掌好了 我終於可以去找牙醫把它拔掉了ˋ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都是廢話之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話說上週四(0918)本來想去現場掛號直接拔掉它的(很衝@@ 看到醫院就想要拔掉XD)

不過醫生生意太好 當天全都預約額滿 加上隔天起連續三天參加牙醫會議 就約到隔週一下午了@@

來張名片

  

再一張

 

 

今天刮點小風 不定時飆點小雨

大約2點45左右 診所小姐打電話來通知說有預約 可以準備過去嚕(好貼心)

到了診所之後 先填初診單 然後坐了一下就被領到台子前面了><(抖)

牙醫:來坐高一點唷~~~你有拔過牙嗎 

我:很小的時候拔過(努力的僑我的身體)

牙醫:有對藥物過敏嗎?

我:目前沒對藥物過敏過(終於橋好了)

牙醫:阿~~~有打過麻醉嗎??

我:。。。(閉口搖頭)

牙醫:左邊後面第x顆第x顆有蛀牙右邊barabarabara。。。(我完全沒聽進去),來先照個片子看看

我:....恩

牙醫小姐:來這邊唷

我:...

牙醫小姐:來~雙手抱住這個衣服,頭抬高,再高~對~咬住唷!眼鏡先幫你拿下來唷,閉上眼睛

我:...(實在是沒有我說話的時間XD)

片子照完 又乖乖躺回台子上

牙醫:恩 看起來應該不難拔,不過還是幫你打個麻藥比較不會痛

(悉悉索索)

牙醫:阿~要先幫你打個麻醉唷 可能會有點痛 應該不會哭吧(笑臉)

我:...(搖頭)

只覺有針頭在牙齦跟上顎的左後側各扎了一針後 過了3-5分鐘 整個麻了@@

牙醫:來測試看看麻藥的效果唷 來 阿~~~~

我:(張嘴)<---好像也沒別的可做了

牙醫:這樣會痛嗎?(不知瞎密東西戳著我的外側牙齦)

我:(搖頭) <---有東西戳的fu 但是不會痛

牙醫:那這樣會痛嗎?(那個瞎密東西戳著我的上顎左後方)

我:(搖頭)

牙醫:恩 (轉頭換基斯)來ㄚ~~~~

我:....

他拿了不知到瞎密東西 開始鑽我的牙 不是電動的唷

然後我就聽到我的牙齒裂開的聲音o.O||

牙醫:聲音很恐怖後~~骨頭會傳音阿(轉頭再換基斯) 來ㄚ~~~

我可以肯定這次是鉗子了 因為他開始拔我的牙嚕><

牙醫:恩 沒什麼空間呢...你的牙不太想離開你(手沒停 繼續跟我的頭在拔河@@)

我:...(死盯著天花板@@)

牙醫:來 咬好唷 確定咬好了後~~

我:拔好了@@??!!

牙醫:恩 對阿 就那顆阿(指著一堆積斯的鐵盤)

我:...(好多血 好大顆) 我可以帶回家嗎(我為啥想帶哩 我也不知道)

牙醫:可以呀~我幫你洗乾淨

(洗洗洗)

牙醫:你要當項鍊的話我可以幫你打洞唷(笑)

 

從進到診所到拔完耗費15分鐘

實際上拔牙的時間約不到5分@@

牙醫小姐挺不錯的:P

 

附上我可愛的牙 ㄎㄎ

 

長的歪歪的@Q@

 

齒面還沒蛀掉很漂亮<---自己說漂亮 XD

 

另依個角度看一點都不歪@@

 

 

  

牙根的小洞 拿在手裡看有很特別的fu~

 

術後有開消炎藥跟止痛藥是在健園藥局拿的

裡面的藥劑師態度很好 有問必答 而且會提醒我止痛藥很傷未 不要空腹吃唷

打了麻藥之後要什麼時候吃藥也會提醒你

診所小姐晚上下班前還打電話過來問說有沒有特別不舒服的地方

說是醫生交待每天去的病人都要這樣追蹤:P

不過我倒是沒啥感覺 不痛也不麻

 

~口腔手術術後照護須知~

不吸:拔牙後,請不要吸允傷口,不可以使用吸管吸允飲料,或用舌頭舔舐傷口

不吐:不可以吞口水,刷牙時,嘴巴張開,讓水自然流出,不可吐出

只吞:把口水吞下去

>>>>如此將可使血塊穩定凝固於拔牙傷口中,促進止血,使傷口容易癒合,減少術後劇烈疼痛的機會

不游泳/不做SPA/不上三溫暖/不泡溫泉 :兩週內

冰敷:拔牙後,儘快使用冰敷袋穩定冰敷於拔牙傷口外部臉頰,冰敷10分鐘,休息10分鐘,持續24小時

 >>>>如此將可減少手術後腫脹及疼痛程度

咬緊紗布一個小時,口水吞下去:一個小時後,將紗布取出,若傷口扔繼續流血,請再咬緊新的乾紗布一個小時

按時服藥:一小時後,將紗布取出,先吃一包藥,之後,請依三餐飯後及睡前,一天四次按時服藥

麻醉藥之藥效維持三小時左右,待麻醉藥效完全退去,方可進食,這段麻醉藥尚未完全退去時間,仍可喝水,但請避免飲用太燙,太熱的咖啡,茶,湯...等熱食 飯後仍需正常口腔衛生清潔工作,於傷口區,請使用超軟毛牙刷輕刷傷口附近的牙齒

拔牙後,應維持充分睡眠及休息,飲用多量水份

拔牙後48小時內,食用鬆軟食物,避免用拔牙部位咀嚼.24小時內,請進食溫涼流質或軟的食物

拔牙後一星期內,嚴禁飲酒,抽煙,劇烈運動,搬運重物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ystal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